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展览 -> 展览资讯
分享到: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线上送展系列之“清廉自律 慎守儒风——林则徐家风展”(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量: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紧张时刻,最近,某些别有心的西方媒体竞称中国为“真正的亚洲病夫”,借中国正在遭受的疫情对中国进行种族主义色彩的攻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表示,作者“应该为自己的言论、你的傲慢、偏见和无知感到羞愧。”——1840年鸦片战争掀开了中华民族百年的屈辱与抗争,无数志士仁人为民族与国家前赴后继,而民族英雄林则徐则是其中的杰出代表。面对鸦片烟毒肆虐,林则徐抱着不避祸福、不畏生死的信念,毅然决然领导了虎门销烟,开启了中国禁烟运动的光辉篇章;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和爆发,医疗、防控、通信、电力、建设、运输等各条战线上的工作者怀揣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决心,挺身而出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由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为避免人员聚集感染,我馆于2020年1月24日起暂停开放。虽然不能身临博物馆(纪念馆)参观,但为满足防疫期间的观众需求,我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将在临时闭馆期间,特别推出“清廉自律 慎守儒风——林则徐家风展”等林则徐系列精品展览,让您足不出户也能欣赏精品展览,同时重温林则徐的光辉业绩和历史贡献,学习他的高尚品格和意志精神,感受他非凡的人格魅力和清廉自律的优良家风。让我们共同为抗击疫情加油!为中国加油!

 

抗击疫情,我们闭馆不停展!

邀您一同走进“林则徐家风展”线上送展第一期~

 

 

 

 

 

 

 

 

 

 

 

 

第一部分  禁毒先驱

  

 

 

 

未完待续,敬请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公众微信号“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0672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