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温暖双重奏!学雷锋,庆拗九我们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量: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面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良好风尚,我馆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唱响文明实践主旋律。

3月9日上午,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闽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控制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赓续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少年——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在我馆举办。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到馆参观的游客在丰富的活动中体验到我馆有特色、有温度的公共文化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闽江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向到馆的市民、游客普及雷锋日知识,开展了“巧手绘雷锋,志愿润童心”“雷锋日记再传读”“垃圾回家分类”等活动,志愿者们引导游客参与书法写作或绘画图案,以缅怀先烈;传读雷锋日记,铭记英雄,在游客的朗读声中感受雷锋精神的温度。
擦亮福州绿色名片,活动现场还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让垃圾成功“回家”,让游客学习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归处,宣扬了环保精神。

 

活动当天,恰逢拗九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馆举办了“浓情拗九 孝满榕城——我们的节日·拗九”主题活动。小志愿者们亲手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林则徐文创书籍和拗九暖心小礼物,表达对长辈的祝福,现场其乐融融。大家表示,这次活动将学雷锋与拗九节结合非常有意义,感觉身在福州幸福满满!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尊老、敬老意识,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与传统文化,用实际行动营造了“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

“寻雷锋足迹,携手向未来”精品研学课程吸引了青少年参与。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了解林则徐的生平事迹和家风文化。在研学课堂上,我馆研学导师与小营员们一起学习了林则徐家训“十无益”格言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高尚爱国情操,同时还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增进小朋友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爱国主义情怀;闽江经管学院志愿者结合税收专业特色,开展了“税法伴‘童’行”研学小课堂,从税收的用途、分类及重要性向小朋友们普及税收知识,增强了小朋友们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认识。

 

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了使雷锋形象深入人心,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折叠“雷锋帽”。活动中,闽江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的志愿者也将具有专业特色的“智能小车”带进了研学课堂,通过指导小朋友们亲手制作“智能小车”,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同时锻炼了动手能力。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实践永远在路上。今后,我馆将继续坚定弘扬林则徐的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2446    今日数量:0